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武汉市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社区防艾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 艾防所发表时间:2019-12-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加强大众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推进健康武汉建设,在武汉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下, 2019年12月1日上午,武汉市“世界艾滋病日”社区居民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武汉市解放公园和谐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政局主办,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江岸区卫生健康局、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省市区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开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对本次活动致辞,对目前武汉市取得的艾滋病防治成效予以肯定,并对武汉市今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险峰对湖北省2019年1—10月的艾滋病疫情情况作了简要通报,他指出,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果离不开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社区在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发挥了的重要作用,并勉励艾防工作者再接再厉,为防艾事业再续新篇。随后,省市区相关单位领导上台共同启动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社区动员防艾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宣传、免费艾滋病咨询检测义诊和现场科普展板三部分,省市区艾滋病防治专业机构、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武汉市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为现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小品和歌唱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将艾滋病防治知识贯穿其中,寓教于乐,整场表演活动穿插着趣味有奖知识问答等,现场座无虚席,群众热情高涨,活动场面热烈。

活动现场设置了11个大型宣传咨询台和1个防艾宣传车,现场展出30余块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并发放宣传品,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行为方式理念。整个宣传活动持续了一上午,宣传受众数千人。天气虽冷,宣传演出结束后,义诊帐篷和艾滋病宣传展板前仍有络绎不绝的人流,这也是普通市民通过本次活动后开始正视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正确应对艾滋病的真正体现。

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的氛围,让防艾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充分体现了今年“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