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RESEARCH & COOPERATION

科研工作

“急性呼吸道传染病CUSUM预警模型研究”,2015年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11-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该课题对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预警的现状、急性呼吸道传染病CUSUM预警模型的原理、建立、应用等进行了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CUSUM分析方法系统应用于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建立了一种简便、高效、稳定的预警模型,用于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早期预警。建立了适用于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人禽流感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预警模型及参数,对提高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预防控制工作更具针对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对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共卫生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