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城市规划应以“人的健康”为中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9-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十二五”期间,中国的城市人口将超过农村;不久的将来,将有2/3的中国人在城市生活;社会快速城市化进程给居民带来诸多益处的同时,也给居民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在9月6日举行的2010中国(大连)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上,来自政府、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以及国内外健康城市的代表,就如何建设健康城市、应对城市化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探讨。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建设健康社区与人口组负责人斐雷博士说,应对城市化给健康带来的挑战,应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倡导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城市应不断评估市民的健康状况,并在城市规划与资源分配中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介绍说,辽宁省的健康街道和健康社区已在各个城市蓬勃发展,66个街道被评为“辽宁省建设健康街道活动先进单位”。而这种以“健康”为理念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为辽宁的发展起到了杠杆效应,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作用已经显现,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大会致辞中说,建设健康城市,有利于地方政府统筹规划卫生事业,整合资源,实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目标,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城市的理念和做法,应深入持久地宣传和开展下去。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