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10-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3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七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温家宝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提出了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社会建设明显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使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全会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逐步完善符合国情、比较完整、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政府保障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强社会建设、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做好人口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