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韩MERS疫情50人感染近2000人隔离 首尔加强消毒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6-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6日表示,当天新增九例MERS确诊病例,患者增至50人。其中,新增的七名患者都是在首尔三星医院急诊室的患者和医务人员。该医院有可能成为疫情另一发源地。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持续扩散,韩保健当局表示,除了首次爆发MERS疫情的京畿道平泽的医院以外,首尔大型医院也出现七例确诊病例,疫情传播已进入第二阶段。
韩国保健福祉部指出,之前大部分的确诊患者都是爆发MERS疫情的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的患者和医疗人员,该医院的防控工作已经得到成果。然而,原本在平泽圣母医院接受治疗的第14例确诊患者跑到首尔三星医院急诊室后,却把病毒传到该医院。
保健福祉部公共保健政策官权俊旭说:“第14例确诊患者是在病情最严重的5月27日来到急诊室。如果这时候被他感染,出现高烧等症状的最后期限是后天(即本月8日)。因此,我们初步认为,后天可能是MERS疫情的高峰期,后天过后,此次疫情可能会平息。”
此外,保健当局表示,有一名63岁的确诊女患者病情好转,5日已经出院,是目前韩国第一位顺利治疗完成出院的案例。
据悉,这名女性是韩国首例感染MERS男子的妻子,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对于丈夫把MERS带进韩国感到抱歉,但一开始没提到曾经到中东地区出差只是因为来不及说,不是要刻意隐瞒。她同时指责政府的防控措施做得很糟糕,她的丈夫曾被误诊两次,医生将其病情诊断为小感冒或肺炎,直到第三次进医院才确定是MERS。
对于韩国的MERS为何传播得这么快,韩国保健当局当初猜测,目前在中东地区流行的MERS病毒来到韩国后可能发生变异。就此,保健部门从确诊患者的体内提取了病毒样本,并送往国立保健研究院进行了基因检测。
国立保健研究院6日公布分析结果称,韩国MERS病毒的基因和中东地区MERS病毒一致,并未发现基因变异情况。
高丽大学药学院教授病毒学专家金政基表示:“MERS病毒在高气温下,生存力会大大降低。最近韩国天气虽然白天很热,但到夜里或进入室内时比较凉 爽,湿度低到可以发布干燥注意预警,等于为MERS病毒存活提供了最合适的环境。这可能是MERS病毒比预想传播速度更快的原因之一。”
面对日益严峻的MERS疫情,韩国加强对公共交通的消毒工作。首尔个体出租车工会从6日起对5万辆出租车进行消毒,首尔市地铁和公车也加强了消毒工作。首尔市要求,公交车司机须要配戴口罩,也要随时监测健康状态,以防MERS疫情进一步蔓延。
李姓出租车司机说:“自从MERS病毒扩散之后,我只跟乘客问目的地后就开车,都不敢跟乘客讲话。”
韩国保健部门坚称,目前所有感染均是在医院内,不会出现社区感染。但韩国国内“MERS恐慌”持续扩散。不仅是韩国民众减少出行,韩国各地的大型活动也纷纷取消。本周前往影院观看电影的民众人数比上周减少18%,首尔市内景点的游客也明显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