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今日赴藏开展履职

发表单位: 长江云发表时间:2017-08-1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应西藏山南市的邀请,受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派遣,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卫计委的安排,7月27日一早,湖北省第二批12名“组团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启程赴藏,接替湖北第一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援助西藏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的援助工作,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技术援助工作任务。

据悉,湖北这批12名“组团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分别来自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大中南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华科大同济医院、荆州市人民医院、孝感市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和恩施州咸丰县人民医院等9所医院,平均年龄为39岁,最大的55岁,最小的31岁;男性5名,女性7名;党员3名,无党派3名;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进藏前,省卫生计生委、省援藏办召集这批医疗技术人才专门就“治边稳藏”战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及山南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民情风俗、人文景观、民族宗教政策,全国、全省对口支援西藏情况,以及进藏开展援藏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和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和明确。

培训期间,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明珍前来住地与全体进藏队员交流援藏工作等情况并合影留念。涂明珍要求大家,坚定信心,勇敢地担负起使命;注重学习,全面提升素质;讲究方法,履职尽责做好榜样;自觉服从当地党委(党组)的领导,严守纪律,维护好湖北援藏人才形象;加强团结,再创新的辉煌。

湖北省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组织重托,自觉发扬“老西藏”精神,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传好知识、带好徒弟;尊重当地民风习俗,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使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脚踏实地,竭力为当地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以扎实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在树立起荆楚人民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湖北省第一批12名“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全体人员于2016年7月11日进藏一年来,精诚团结、不断创新、扎实工作、真情奉献,为西藏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建设与管理作出有目共睹的新业绩,受到山南市各族人民的一致好评,新一批援藏人才进藏接替即轮换返回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