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手机APP一键挂号 武汉医疗健康服务进入“云时代”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1-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陈莉 王曼)31家医院可预约挂号,25家医院可查询门诊费用清单,15家医院可查看排队情况……12月28日,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导,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健康云”上线,市民只需下载“武汉健康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享受以上贴心服务。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健康武汉APP”2.0版本,在去年1.0版本的基础上,对电子健康卡、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支付、健康档案、健康画像、电子服务券、家医签约、健康评估等34项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

市民在“健康武汉APP”中实名认证,即可领取全国通用的居民电子健康卡,进行预约挂号。在自助服务终端取号后,用户随时可通过手机APP查看当前排队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就诊后,无需跑上跑下便可通过APP一键支付就诊费用。“健康武汉APP”是国内首个开通点评功能的同类应用,患者就诊后可以对医生的服务态度、技术水平、医院环境等进行星级评价,APP将自动进行排名。

此外,“健康武汉APP”一个重要功能是打破医院壁垒,实现了居民健康信息“三通”,包括挂号“一卡(电子卡)通”,同级医院检验结果互认“一单(检查报告单)通”,病历“一本通”。

截至目前,武汉市、区属40家公立医院中,35家已接入“武汉健康云”,完成总体进度77.5%。其中在挂号环节,31家医院实现了预约挂号,25家实现了导诊;在就诊环节,15家医院实现了排队查询,13家开启了临近提醒;在结算环节,25家医院实现了门诊清单查询,23家实现住院缴费查询,24家实现住院清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