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香港在各渔港展开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务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1-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1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2日公布,将从1月9日起在香港的各大渔港为渔民的狗只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续领牌照。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指出,这是特区政府积极预防狂犬病而采取的多项措施之一;狂犬病是可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致命疾病,在渔船上的狗只,由于有可能在外地与其他动物接触,故较容易染上狂犬病。他还表示,虽然香港在1987年后未有动物狂犬病个案,但仍须保持警觉,以防狂犬病再次出现。

为渔民狗只注射狂犬病疫苗这项服务自1980年开始,每半年进行一次,目的是为长期出海作业的渔民所饲养的狗只,提供续领牌照及狂犬病注射疫苗服务。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已为渔船上的狗只注射逾7300剂疫苗。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