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力创佳绩,积极备战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实战演练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1-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展现武汉卫生应急队伍的精神面貌,检验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根据“省卫生应急办关于开展市(州)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组织成立武汉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11月1日,在市疾控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演练动员及培训会议。市卫计委副主任高惠祥、应急办主任张万相,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副主任龚洁、相应科所负责人及参赛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应急办)副所长杨小兵对演练暨技能竞赛方案进行了讲解,包括演练时间地点、队伍组成、演练流程、考核内容和装备要求等内容,同时按照演练物资准备要求,给所有参赛队员准备应急服装、携行背囊、个人防护用品等,为此次演练提供充分的物资和技术保障。
      为圆满完成此次演练暨技能竞赛的各项任务,按照市卫计委要求,市疾控中心从传防所、消媒所、环食所各抽调2名卫生应急队员,计划在黄陂开展为期4天的体能训练及封闭技能培训,针对地震灾害传染病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疫源地消杀灭、水质检测等,进行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