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7-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召集的紧急委员会17日宣布,目前该疫情不构成受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该紧急委员会17日举行第二次远程会议后,根据目前可用信息,采取风险评估方法,达成上述一致意见。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紧急委员会认为,从他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该疾病疫情严重,需要进行密切监视,但根据现有证据,该疫情当前不构成受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说,紧急委员会就提高监测水平、防控感染和临床管理、旅行指导、流行病学、临床和动物研究以及全面及时地上报信息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技术建议以供该组织及其成员国考虑。福田敬二说,在听取紧急委员会的建议后,世卫组织目前没有限制旅行的计划,另外将继续密切监视疫情并做深入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于7月9日就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疫情召集了紧急委员会,该委员会于当天举行第一次远程会议。世卫组织称将于今年9月再次召集紧急委员会,但如果疫情出现重大发展,则可能提前召集该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