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专家称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通过飞沫传播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7-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最新研究H7N9病毒在侵入人体后发生突变,可能通过飞沫高效传播,存在人间大流行的风险。对此,北京地坛医院院长张永利昨天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明确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H7N9禽流感能够通过飞沫人传人,市民不必恐慌。
    张永利称,目前不能排除未来病毒可能出现一些变化,因此,市民的防病意识仍要加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传染病,多通风、勤洗手。对于感冒的患者,打喷嚏注意捂嘴,与感冒病人交流保持一定距离,“两米以上就是安全距离”。
    此外,记者从廊坊市卫生局获悉,第一批两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满7天,已解除医学观察,可以正常生活工作。其余密切接触者健康监测良好,体温正常,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病例症状。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廊坊对疫情报告实行零报日报制。同时要求,每天报告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张女士的密切接触者的观察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