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上幼儿园 体检只查6项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8-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本报讯(记幼儿园快开学了,最近很多家长带孩子去医院体检。儿童入园体检到底要检查哪些项目?收多少钱?昨日,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介绍,体检只有婴幼儿健康等6项,总体费用在70元左右,并不得检测乙肝。
    检查项目按核定标准收取
    武汉市卫计委介绍,儿童在幼儿园吃饭、睡觉、玩耍都在一起,为避免传染病,同时也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水平,每位新入园的儿童必须在开学前进行健康体检。
    体检常规检查项目有6个,分别是婴幼儿健康体检、肝功能ALT、血常规、甲型肝炎抗体测定、心电图、血型,其中婴幼儿健康体检项目收费为8元、血型检测为6元,其他项目则根据检查方法来收取,所有项目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整体费用在70元左右。
    严禁“搭车收费”“打包收费”
    武汉市卫计委昨日对全市儿童入园体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要求各单位不得违反规定擅自增加儿童入园体检项目。对于各单位有能力开展、家长自愿要求检查的项目,须上报市妇幼保健机构审核,并经过家长签署知情同意告知书后方可检查,严禁“搭车收费”“打包收费”等行为。各单位将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等进行公示。
    同时,在入园体检中,不得将乙肝项目检测作为入园体检常规项目和自选项目,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隐私权。
    此外,为保障儿童入园体检工作,武汉市卫计委和各区也针对孤残儿童、低保家庭儿童等出台了优惠减免政策,要求对这类儿童体检费全免。卫计委提醒,各区户籍中符合减免条件的儿童,请家长携带户口簿、残疾证、父母双方的身份证、低保证等相关证件,到本辖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儿童入园体检。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