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国庆假期警惕流感疫情暴发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9-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天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流感活动预计11月开始增强,12月至明年1月进入高峰季节。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聚集也易导致流感传播,应注意学校、工地等场所流感疫情暴发的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公众,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应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生活中保持健康行为,如睡眠充足、营养充分、注意锻炼身体等;应勤洗手,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要经常打扫居室,每天保证定时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照顾患者时要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且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避免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员。
  据介绍,当前我国循环的甲型H3N2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疫苗株匹配良好。中国疾控中心提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的人员,尤其是孕妇、老人、婴幼儿、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应及早接种流感疫苗,以提高抵抗力,减少流感病毒感染的机会。

(来源:城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