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浙江秋后第二例H7N9病患病情危重 曾从事活禽交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10-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秋季到来,H7N9禽流感又杀了一个回马枪。上周,浙江省卫生厅公布入秋后第一例禽流感病例。23日傍晚,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又新增一禽流感病例,这也是浙江自今年10月以来报告的第二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23日傍晚,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消息称,该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陈某某,男,67岁,务农,现居嘉兴市秀洲区,10月16日发病,现在嘉兴某医院治疗。
  24日,记者自嘉兴市秀洲区政府获悉,患者陈某某,家住秀洲区王江泾镇,平时务农,农闲时在王江泾镇东菜场从事活禽交易。陈某某于10月16日出现发热、畏寒、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体温达39.8℃。
  10月18日上午至当地医院就诊并被收治入院。21日转嘉兴市定点医院治疗,经治后病情仍加重,于22日上午转入ICU治疗,当天晚上21:00点该市疾控中心报告病例样本H7N9阳性,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23日上午,样本被送至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核,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浙江省卫生厅已公布该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仍病情危重,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
  记者了解到,早在22日晚患者被诊断为疑似病例后,嘉兴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分别前往医院和患者居住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和可能的传染源,截至23日晚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0名,均已实施了医学观察,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