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中国自主研发手足口病疫苗在广西接种:知情 自愿 自费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3-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手足口病在婴幼儿群体中是一种常见传染病,最严重可致人死亡。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手足口病疫苗在广西正式投入使用,完成接种。
  早在2008年,手足口症就被卫生部门纳入了全国法定的传染病,已经连续5年成为我国传染病发病率最高的病种。据有数据显示,2008年5月到2015年9月,全国共报告手足口病是有1342万例,死亡是3374例。此次广西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自主创新研发的疫苗。2015年底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今年3月15号,首批疫苗得到批签发合格的报告。
  因为之前手足口病缺乏有效的药物对症治疗,这几年广西的病疫情一直是居高不下。无论是发病数、还是重症数、死亡数都位居全国的前列,而且发病数是占整个所有法定传染病的60%左右,是发病率最高的一个传染病。根据预测,今年广西将进入这个手足口病的"高流行年",从现在开始,6个月到5岁的儿童都可以接种手足口疫苗,免疫程序为2剂次,中间需要间隔1个月。
  目前手足口病疫苗是属于二类疫苗,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来进行接种的。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