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寨卡病毒传播扩散 人类面临健康危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3-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沙特媒体3月2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期紧急向其成员国拨款400万美元,以应对寨卡病毒危机。世卫组织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寨卡病毒已成为人 类健康的一大威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寨卡病毒已蔓延至38个国家和地区,没人知道以后该病毒会蔓延到哪里。目前,已有证据表明寨卡病毒与 胎儿畸形和神经系统疾病有关,如果该病毒传播至拉丁美洲以外的其它地区,人类将会面临严峻的健康危机。
    世卫组织:寨卡病毒传播扩散 人类面临健康危机
    目前,寨卡病毒的传播在多个国家呈扩张趋势,巴西已确定有5200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有5131人是在三月的第一个星期感染的。
    另一方面,世卫组织一位高官表示,巴西已有数千人感染寨卡病毒,而整个美洲地区的感染人数将超出预计。世卫组织需要更多的财力来控制其传播,并推进地区医疗服务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