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省疾控中心通报我省情况:去年至今未发现接种异常反应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3-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下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寻找最美预防接种医生”活动启动仪式上,对近期市民较为关注的“山东疫苗案”做了简要回应。
    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称,在此次事件之后,有家长对疫苗接种产生犹疑,这其实没有必要。因为打疫苗可以预防相关疾病,这已是科学定论。山东出现的问题疫苗事件,是一个犯罪行为,不能因此而质疑打疫苗的必要性。
    其次,我省在加强疫苗预防接种方面有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严格了疫苗的采购行为。第一类疫苗是采取省级集中招标、集中配送的方式,直接供应给各接种单位。而接种单位在接受一类、二类疫苗时,也会查验、审核疫苗生产企业、批发企业的资质;购进进口疫苗的,还需要索取进口药品通关文件,证明文件会保存至超过疫苗有效期两年备查。
    此外,如果接种出现异常反应,我省还有相应的调查、鉴定和补偿机制。目前,全省已建立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体系,监测覆盖率100%。去年以来,全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系统监测数据表明,未发现可疑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号。
    最后,刘家发称,第一类疫苗是不会出问题的,该接种的一定要接种。第二类自费疫苗如果要接种,建议到有资质的单位接种,可以通过拨打12320来查询有资质的接种单位。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