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湖北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患者复诊 恢复状况良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5-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湖北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的患者董女士来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接受出院后的首次复查。经过详细检查,董女士目前恢复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昨日上午9时许,44岁的董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从老家京山赶赴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因为之前卧床一个多月,董女士的身体机能尚未完全恢复,坐在轮椅上由丈夫推着走进救治中心。身穿红色上衣的董女士看起来很有精神,笑着和医护人员打招呼。救治中心医务处主任黄朝林安排董女士进行了血常规、血生化、CT和伤口愈合情况等各项检查。初步检查过后,黄主任高兴地对董女士说:“恢复情况比预期的更好,之前预计完全恢复需要半年,现在看来3个月就足够了。”黄主任介绍,目前,董女士已完全脱氧,以恢复肢体功能为主,逐步减少辅助药物的用量。
  今年2月17日,董女士从老家京山到南京去做肉类生意,一周后开始发烧,在南京治疗无效后于3月9日返回老家治疗。3月13日上午,经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确诊为H7N9后转入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ICU负压病房接受治疗。4月20日,住院治疗38天的董女士经各项指标检测康复后出院。救治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吴文娟是董女士当时的主治医生,她介绍,董女士被转来时,病情非常严重,在呼吸机提供纯氧的情况下血氧饱和度仅为70%(正常值为95%以上)。“去年湖北省首例人感染H7N9患者主要为大叶性肺炎,而董女士同时还患有重症肺炎和感染性休克,仅此两种疾病的死亡率都在80%左右,两者并发感染死亡率可高达90%。”吴主任说道。
  “我以前有118斤的,这次病了之后瘦了30多斤。”董女士告诉记者,从手脚毫无力气只能卧床,到如今她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站立20分钟以上,身体恢复相当快,相信再过不久,就能完全恢复到之前的健康状态。

(来源:武汉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