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兔子咬伤也要及时打疫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5-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人们的印象中,兔子是很温顺的小动物,因此有些家长养小兔子给孩子玩,孰不知,兔子急了也咬人,武汉市疾控中心已经接诊了数名被兔子咬伤的患儿,专家提醒,被兔子咬伤,也要尽早注射狂犬疫苗。“医生,我儿子被兔子咬伤手指了。”昨天,张妈妈带着5岁的儿子点点走进武汉市疾控中心,着急地对医生说。该所狂犬病预防接种组组长朱政刚检查点点的手指,发现手指上有4个红点,有一个还有点渗血。原来,五一期间,张妈妈买回一只小兔子,儿子喜欢得不得了,隔一会就跑去看看小兔子。昨天中午,张妈妈给小兔子喂菜叶子,调皮的点点伸手去拽兔子口中的菜叶,兔子拼命往嘴里扯,点点笑着不松手,没想到兔子突然松开菜叶,在点点的手指上咬了一口,点点疼得哭了起来。张妈妈看到儿子手指上留下了4个齿痕,非常紧张,咨询医生得知要打狂犬疫苗,就赶紧来到武汉市疾控中心。朱政刚给点点打了针,告诉张妈妈点点最少要注射5针狂犬疫苗。
  朱政刚介绍,今年以来,该所已经接到数名像点点这样被兔子咬伤的儿童,大都是3岁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在逗弄小兔子时被咬伤手指。狂犬病毒是哺乳动物携带的一种病毒,兔子也是哺乳动物,因此被兔子咬伤,也要尽早注射狂犬疫苗。

(来源: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