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常见慢性病

高血压日提示警惕无声杀手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0-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8日是我国第10个全国高血压日。记者近日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获悉,目前我国平均每5个成人就有一人患高血压。而高血压早期通常没有特异性自觉症状,患病不易察觉,易发展为心脑血管事件造成严重后果。血压健康需要引起人们特别关注。
  有资料表明,我国心脑血管病死亡人数现已居世界首位,而高血压是我国人群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首要因素。专家指出,高血压是无声杀手,平时无头晕头痛等不适,不能认为没有高血压。早期发现高血压的最有效办法是定期测量血压,成年人每年至少需要测量一次血压。有高血压家族史、超重或肥胖、习惯高盐饮食以及缺乏体力活动者是高血压易患人群,更应定期测量血压。
  据悉,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宣传主题是“健康膳食、健康血压”。专家建议,在定期测量关注血压健康的同时,还要注意科学膳食、限盐、限酒、控制体重、适度活动、劳逸结合,并注意保持心理平衡。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