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常见慢性病

当心袅袅青烟吸出“老年病”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疾控中心获悉,去年进行的全市成年人慢性病调查结果显示,18岁至20岁的高血压患病率为1.3%,20岁至25岁为4.7%。
     中心慢性病防治所副所长夏江介绍,心血管疾病是50岁至60岁人群的高发病,一直被称为“老年病”,但目前一些年轻人甚至少年也开始患病。
     中南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巢升平说,近年来,临床诊治的患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紊乱症的年轻人渐多,其中吸烟是主要原因之一,冠心病和高血压病患者大部分都有吸烟史。
     此外,因工作、学习压力大,年轻人交感神经长期处于兴奋状态,饮食、睡眠不规律,缺乏运动,喜欢吃高热量的快餐食品,从而出现肥胖、代谢综合征,导致血脂、血糖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