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常见慢性病

常喝咖啡降低患头颈癌几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6-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华社洛杉矶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常喝咖啡可降低患头颈癌的风险。
  头颈癌包括口腔癌、鼻癌、鼻窦癌、唾液腺癌及淋巴癌等。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与预防》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国际头颈癌流行病学联合会提供的9项研究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常喝咖啡的人患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几率要比不常喝咖啡的人低39%。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这一效果会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解释说,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物等多种化学物质可能是其有抗癌效果的原因之一,但要了解其具体的抗癌机制还需更深入的研究。
  此前美国和英国的研究曾显示,常喝咖啡可降低前列腺癌、神经胶质瘤和脑瘤等患病风险。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