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常见慢性病

每天快走30分钟有助降低血糖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生理学研究结果表明:在糖尿病人快步走开始的5至10分钟,降糖的效果并不明显。而在20至30分钟后,血液中的糖分大量消耗。如果超过40分钟,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尽管也有降糖作用,但不是最佳状态。因此,如果每天保持1~2次、每次持续20~30分钟轻松、愉快的快步走,对控制血糖很有帮助。
  如果血糖控制良好,没有任何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可以做一些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要注意的是,有视网膜病变的患者,不能选择剧烈跑跳、弯腰等动作的运动,运动量也不能过大,否则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诱发眼底出血等情况。此外,如血糖波动较大、发热及呕吐、腹泻后有低血糖倾向时等,也不能进行运动。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