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口腔卫生工作重点确定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6-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6月13日召开的全国口腔卫生工作研讨会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提出,今后口腔卫生工作的重点是:作为全社会公共卫生事业的一部分,建立和完善全国口腔疾病监测体系,加强对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和财政投入,发展社区口腔卫生保健服务,探索中国特色的社区口腔保健模式,实现我国2010年口腔卫生保健规划目标。
  齐小秋说,在过去的20年中,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绩。他充分肯定了全国牙防组在推动我国口腔疾病防治上作出的贡献。他说,全国牙防组自成立以来,积极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培训基层卫生人员,协助政府制定我国口腔卫生保健目标规划,先后开展了3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还组织专家深入偏远贫困地区为群众送健康。
  齐小秋要求各地积极探索研究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发展的新策略,积极争取将口腔卫生工作经费作为公共卫生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他强调,社区口腔保健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应广开思路,采用各种模式,其中包括吸纳多方社会资源做一些尝试;重点推广有充分科学证据、大众迫切需要的口腔疾病防治措施。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