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五大死因凸显老年化趋势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0-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位列2006年武汉市居民死因前五位的,分别是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营养与代谢性疾病。武汉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所长龚洁昨日介绍,这些疾病都与老龄化有关。
  记者翻开历年来的武汉居民死因分析统计表,早在15年前传染病已退出武汉居民死因的前10位,而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道疾病已连续10年牢牢占据死因前排。2006年,又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出现了——以糖尿病为代表的营养与代谢性疾病由过去死因的第7位上升到第5位。
  龚洁介绍,60岁以上的老人已占到武汉市人口比例的11%,高血压、冠心病、恶性肿瘤、糖尿病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其发病率也不断在增加。
  为了让武汉市民延长的生命也健康,武汉市政府已开始努力:从200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大规模对高血压病人进行干预,对糖尿病人的社会教育和管理也随即启动,目前正在一些社区试点将无形杀手——慢阻肺管理起来。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