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07年武汉城市居民死因排序恶性肿瘤首次蹿到第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1-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卫生局刚刚公布的2007年武汉居民死因前三位: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在武汉疾病防治史上,首次上蹿到居民死因第一位。
  据武汉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统计资料,2007年武汉城区死亡人数为2.52万余人,其中25.58%死于恶性肿瘤,24.65%死于脑血管疾病,14.29%死于心血管疾病。
  武汉自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对城区居民死亡原因进行监测,当时死因前三位是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上个世纪90年代,恶性肿瘤超越心血管疾病,排到第二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所长龚洁介绍,恶性肿瘤在死因中占第一位并不意味着肿瘤死亡人数突增,而说明就现阶段医疗技术水平,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水平越来越高,减少了死亡,未来这种死亡仍会持续减少。但恶性肿瘤由于治疗和预防手段的问题,目前仍是不可控制的疾病。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