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女性期望寿命达到80岁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1-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市疾控中心昨日公布,2007年武汉市中心城区人均期望寿命仍然呈上升趋势,达77.89岁,比2006年增长0.56岁,其中女性期望寿命首次达到80岁,男性期望寿命为75.53岁。 
    同时,2007年武汉市首次对远城区(黄陂、江夏、蔡甸和新洲)的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进行统计,达75.25岁。 
    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所长龚洁介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均期望寿命在79岁以上,差距主要和一个地区的经济水平有关。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主任聂绍发认为,女性比男性高两到三岁,在世界范围内是普遍现象,而居民人均寿命与当地的经济发达水平有直接联系,中心城市的医疗保障和预防工作要更加到位,而经济相对落后的远城区医疗保障体系相对滞后,武汉市中心城区和远城区相差2.64岁,差距并不算大。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