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中儿童过半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武汉市疾控中心介绍,根据近几年的不完全统计,该市30岁以下的癌症患者中,患白血病(俗称血癌)的人数最多。
  中南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张克俭教授说:“年轻人患白血病,多数患病原因不清。”有关调查表明,白血病在我国肿瘤死亡率中排位第六,在青少年的恶性肿瘤中,其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位居第一。每年新增的白血病患者中,儿童患者已超过50%。
  该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李雁教授介绍,新房装修不到一个月就搬进去居住,两三年后孩子被发现患上白血病,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对于新房装修以及常接触化学制剂与白血病的关联,对孩子的影响尤为突出。成人的发病原因虽然复杂,但长期在被污染的室内生活,吸入有害气体,或者长期从事高危职业,接触苯等化学制剂,其发病几率也远远高出一般人。
  他认为,生活环境的污染是导致年轻人得白血病的重要原因。现在的年轻人习惯用高科技产品和化工产品,这些产品易产生致癌物质和辐射。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血液科主任医师李建新说,目前接诊的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虽然无法追踪到确切的致病原因,但从医学研究来看,新房装修时发生的一些污染,甲醛、苯等气味的刺激,已经证实与儿童白血病的发生有关。
  她建议,新房装修后,最好通风90天再入住,最重要的是房间通风换气。假如每个儿童房的居室空间为5立方米,则每小时需要换气3次,同时要注意合理的膳食。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