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和义诊活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5-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青少年”,口号是“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武汉市为了迎接世界无烟日和响应“无烟奥运”活动的号召,于2008年5月30日上午8:00至11:00,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和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所和健康教育所联合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共同举办。
    义诊活动的内容有:1、开展吸烟相关疾病的义诊;2、发放烟草危害和戒烟的相关资料,使人们了解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方法与技巧;3、组织吸烟者现场报名参加戒烟大赛,鼓励更多的烟民参与戒烟;4、征集10名戒烟者,为其提供戒烟服务,并免费发放戒烟药物;5、为吸烟者提供一氧化碳的测定,并对其烟草依赖程度进行评估。


    此次活动中,市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为来访的市民就吸烟相关疾病进行了义诊,并劝其戒烟。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李俊林,慢性病防治所夏江所长、朱朝阳科长、张志峰医生为自愿戒烟者提供戒烟方法和戒烟技巧的指导。
    参加群众达200余人,发放戒烟资料300余份。现场收集参与2008年中国戒烟大赛报名人数100余人,现场免费为50余人进行一氧化碳的测定,为80余人进行了尼古丁依赖程度的评估。从戒烟报名者中筛查出10名,现场为其贴上戒烟贴,并将免费提供1个月的戒烟贴。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我市的各大报纸和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武汉市疾控中心 慢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