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瑞典博朗厄市代表团来汉调研“营造支持性的健康和学习环境”项目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10-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5年10月14日,瑞典博朗厄市代表团Mari  Jonsson副市长、Lars  Walter 文化教育局长、Kristina  Westhed 项目专员一行来到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进行了参观和访问,他们重点调研和考察了与市卫生计生委合作开展的“营造支持性的健康和学习环境”项目执行情况,该项目通过促进学生养成均衡饮食、运动和睡眠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和学习成绩,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科外处处长孙凤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龚洁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陪同。
    代表团首先在学术报告厅内听取了学校的汇报,观看了学校德育工作视频和学生合唱、武术、街舞表演,手工艺品,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培养和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还参观了学校阅览室、劳技功能室、音乐美术室等各类活动室,在乒乓球馆里,代表们兴致勃勃的与老师、同学们打起了乒乓球,在两型科技展厅中听取了学生关于环保科技小发明的讲解,在书房课堂里学着写起了毛笔字,同学们也将其制作的部分手工艺品赠送给了瑞典代表们。
    随后,代表团成员们在多媒体云教室内,与代表师生们进行了圆桌座谈,就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兴趣、学习压力等感受做了初步了解,重点询问了学生在教学方式、课程设计中的参与程度以及学生社团开展的情况。与会师生代表们也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方面与瑞典代表团代表们进行了咨询与交流,Mari  Jonsson副市长向杨延昭校长回赠了礼物:一只可爱的达拉木马模型。

                                                   

慢病所  李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