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学膳食,助力减少食物浪费——记“中国中小学节粮教育及青少年环保创意竞赛”启动会圆满召开

发表单位: 慢病所发表时间:2017-04-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7年4月9日上午,以减少食物浪费为主题的“中国中小学节粮教育及青少年环保创意竞赛”启动会在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成功召开。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蒋南青博士、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高思女士、瑞典达拉纳省博伦厄市经贸促进办公室徐敏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灵恩博士,武汉市教育局主任夏俊、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龚洁、武汉市第81中学校长杨延昭及学校部分师生、以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竞赛活动由以上机构于2017年1月共同发起,旨在向广大青少年征集适合我国国情的减少食物浪费及处理餐厨垃圾的方法,并将这些充满创意并具有可行性的想法广泛传播出去,胜出者将于今年夏天赴瑞典参加环保夏令营。2017年是武汉市和瑞典博伦厄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十周年,由我市卫计委与博朗厄市卫生部门共同承担的“营造支持性的健康和学习环境”项目正在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如火如荼展开,其中节粮和环保教育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龚洁在本次启动会上做了题为“科学膳食,合理营养”的报告,就青少年科学饮食展开精彩讲解,旨在保证青少年们既能掌握科学膳食,又能树立节粮意识。

启动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名字,大家都期待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环保比赛之中,有更多的环保创意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