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鼓励低风险前列腺癌患者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9-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07年适逢美国国防部前列腺癌预防研究项目(Department of Defense Prostate Cancer 
Research Program DOD\PCRP)10周年。PCRP于9月5日至8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乔治亚州举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名为“前列腺癌今日之创意”(Innovative Minds in 
Prostate Cancer Today IMPaCT)。 
    会上,美国北卡罗莱那州达勒姆杜克大学医学院的Stephen Freedland医学博士发言谈道:“如果前列腺癌低风险患者选择积极主动监测,那么应该鼓励他们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这将会提高他们整体生活质量。例如,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和增加锻炼。”“对大多数病人而言,如果他们已经知道自己患有肿瘤却只能坐而待毙,他们会非常难受。”“所以,让他们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会使他们变得积极,同时也会使肿瘤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控制。” 
    采访中Freedland博士介绍说: “改变患者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算不上创新,因为以前就有这样的建议只是没有很好实施而已。”他还指出,“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死于其它原因,其中主要死因是心脏病。因此,应该鼓励这类患者采取措施预防心脏病。” Freedland博士评论说:“最好的措施就是降低体重。” “对我而言这是最令人兴奋的事之一,因为我知道这将对心脏有好处,很可能同时也对控制癌症有益。” Freedland博士分析了过去10年收集的动物实验数据,结果显示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会减慢肿瘤的生长。他还告诉Medscape记者,“在动物模型中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是我们能做的最有效饮食的规定之一。”“尽管人群试验数据不充分但似乎也映射这一发现。目前对2组乳腺癌女性患者饮食研究结果显示: 降低体重的患者其肿瘤生长比没有降低体重的患者慢。”第二种措施是避免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因为饱和脂肪可能加速动物肿瘤的生长。Freedland博士研究小组的一些研究发现简单碳水化合物也加速肿瘤生长,包括糖果、饼干以及冰激凌,也包括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马铃薯和白面包。Freedland博士提倡适度食用这类食物而不是完全拚弃。第三种措施就是锻炼。“尽管吃了同样的食物,如果你随后运动,那就是在消耗能量,相当于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Freedland博士评论说所有这些措施不但不会对病人有害,而且还很有可能会使病人感觉变好,帮助病人预防心脏病,同时对控制癌症也是有益的。我们为病人积极主动监测的应该是关心整个病人,而不仅仅是肿瘤。

摘译自:IMPaCT meeting; Atlanta, Georgia; September 5?8, 2007.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