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对话希望—2008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15日,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以宣传癌症可防可治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为要点的“对话希望—2008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上,由卫生部疾控局孔灵芝副局长、中国癌症基金会彭玉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徐光炜教授、张广超秘书长等为代表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了象征本次活动的“希望龙珠”,拉开了“对话希望”全年活动的帷幕。启动仪式得到了肿瘤学专家及五十多家京内外媒体的大力支持,共100多人出席。
  “对话希望—2008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 是继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之后,又一个政府、学术团体、媒体联合起来面向社会大众和癌症患者进行防治科普教育的互动平台。该活动为期一年,将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以肺癌、胃癌、乳腺癌等主要高发癌症的防治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举办主题对话专场、向癌症患者发送癌症科普系列读物、组织癌症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博客主题征文和设立主题网络页面等形式和大众进行互动。通过电视、报纸以及网络等多种媒体的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将癌症可防可治知识的理念传播给社会大众,引导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癌症。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