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全国慢性病防控能力调查展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7-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启动全国慢性病预防控制能力调查,调查对象除全国各级CDC外,还包括部分被抽取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进一步评估规划我国慢性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从国家层面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慢性病的控制力度,全面提升慢性病防控能力。
  据介绍,以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已成为当前我国居民的主要死因,2005年慢性病约占我国居民死因构成的80%。按目前趋势预测,2020年我国居民因慢性病死亡的比例将升至85%。我国防控慢性病技术工作主要由疾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其防控能力直接关系到慢性病防控成效。为此,中国CDC设立了专门的工作团队,初步建立了慢性病防控能力评估指标体系,设计了2010年全国慢性病预防控制能力调查问卷。
  据悉,本次调查除覆盖全国各级CDC外,还将抽取60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00家乡镇卫生院。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