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京50岁以上居民逾18%患糖尿病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2-11-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14日是第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糖尿病的教育与预防”,口号是“保护我们的未来”。11月11日,北京市卫生局在大兴区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咨询活动。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2011年,北京市18岁~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已高达8.9%,较2008年增加了3.5%。其中,50岁以上年龄组人群患病率在18%以上;糖尿病患病率呈现了男性高于女性,城区高于郊区,随年龄增长而升高的特点,且北京市糖尿病患者日趋年轻化,30岁以下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3%。
  目前,北京市正通过开展“多模式糖尿病防治与管理”、“糖尿病教育大课堂”等项目,提高糖尿病治疗有效率,并计划明年在各区(县)建立糖尿病规范化防治基地医院,进一步提高糖尿病规范化治疗管理率,遏制糖尿病发病快速增加趋势。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