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干预项目启动 预计40万人受益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9-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应对我国心血管病带来的重大公共卫生威胁,努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致死率,由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的“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于29日在京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在辽宁、吉林、浙江、广西四个省(自治区)共20个项目点展开。2014年,预计将有不低于40万人从该项目的实施中获益。本次项目参与者将免费接受体重、血压、血脂检查以及初步心血管健康状况检查,获得对自身心血管病健康状况的评价。若被认定属于“心血管病高危可疑对象”,参与者将进一步接受详细心血管健康状况调查,并免费接受血生化、糖化血红蛋白和尿常规检测,心脏超声和颈动脉超声检查等。根据以上检查和询问结果,医生会给出明确诊断和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建议,提供健康指导,并持续随访。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目前我国每年约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即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会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胡盛寿指出,心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公民因病死亡的第一要因,同时也是消耗国家医疗资源的第一大原因,而相对于肿瘤等其他慢性病而言,心血管病是真正可防、可控的。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