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将“项目”实施的触角延伸到小型娱乐场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7-0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6月15日,区防艾办、区公安局、二桥街派出所及区疾控中心联合召开了二桥街娱乐场所业主培训大会。二桥街107家休闲屋、"10元店"业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前,正在外地学习的卫生局分管副局长张蕾和疾控中心主任李林非常关心此次项目培训工作,多次电话询问项目培训会议的准备情况,希望精心组织,扩大宣传覆盖面。
  会上,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车敏科长首先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疫情,详细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着重宣传了100%安全套使用项目的有关知识及开展这项工作重要性,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北省艾滋病防治暂行办法》和《艾滋病防治条例》。同时,详细布置了下一步项目工作。要求各个娱乐场所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在场所内张贴艾滋病宣传画、摆放宣传折页;发展同伴教育员,开展同伴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定期组织涉性服务人员到区疾控中心进行性病、艾滋病筛查,减少危险行为;建立安全套营销机制,保障安全套供应,通过安全套自动售套机进场或在吧台摆放安全套等形式,让客人需要时能方便领取。
  这次培训会得到了区公安分局、二桥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二桥街派出所治安干警在会上强调,推广100%安全套使用项目不等于不打击卖淫嫖娼,既要推广也要打击,目的只有一个,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
  最后,区疾控中心龙建桥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工作,需要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同样也需要各位业主理解与支持。通过这次会议,希望各位业主能提高认识,转变观点,严格按照项目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汉阳区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培训过程中,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向到会业主发放了宣传画160张,宣传册560本,安全套1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