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多部门合作,会商全市艾滋病防治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8年9月17日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市卫计委会议室召开,市防艾委重点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通报上半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进一步沟通交流,推动多部门合作开展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控。

市疾控中心王夏就我市艾滋病流行现状、2018年上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防艾办潘志伟讲解了《武汉市贯彻落实国家及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从艾滋病对象单独施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支出型困难患者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民政“兜底”的政策;市人社局坚持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公益性,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劳动就业培训和公务员轮训教育内容,提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患者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了包括艾滋病患者在内的医疗费用负担;市公安局加强艾滋病防治的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卖淫嫖娼和吸食注射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艾滋病筛查工作;市司法局对新收入所的戒毒人员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和艾滋病筛查;市红十字会积极发展防艾志愿者队伍,扩大社会影响力;市发改委积极推动完善血站服务体系,合理规划设置血站核酸检测实验室。最后防艾办吴风波对本次防艾委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近期我市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及时了解现阶段各部门艾滋病工作情况,为顺利贯彻落实《武汉市贯彻落实国家及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