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调研武汉艾滋病治疗工作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规范全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进一步推进武汉市艾滋病治疗工作,2月22日下午,市卫健委疾控处吴风波处长带领市疾控中心、市艾滋病诊疗质量管理中心(市金银潭医院)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武昌区卫计委及武昌区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务处处长潘振宇首先对卫健委领导及调研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主任熊勇汇报了医院的抗病毒治疗工作。按卫健委要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该院艾培中心设立抗病毒治疗门诊,包括诊疗室、检测实验室、档案室等,抗病毒治疗相关工作流程及规范均已上墙,配有专职医生和护士负责门诊日常工作。截至目前共收治HIV/AIDS患者80余例,收治来源主要为武昌区疾控中心管理转介的病人。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对医院的抗病毒治疗门诊、实验室检测、药品管理、资料档案、文件存放等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督导结果与意见现场进行反馈。

意见反馈会上,吴风波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作为综合性医院愿意承担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医院的艾滋病防治质控工作、信息建设、教育培训以及科研合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的规范化和长效性;二要完善信息建设,实现与疾控中心、质管中心以及各级定点医院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反馈;三要加强科研合作,与各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发现防治突破口,更好地承担对艾滋病病人进行综合管理的责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艾培中心桂希恩教授在会上对卫健委领导的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同时针对武汉市目前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桂教授指出,武汉市目前艾滋病防治重点人群是男男同性恋人群,防治工作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尤其是针对网络交友APP的灰色地带应当引起政府部门重视。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作为全国较少的承担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综合性教学医院,在桂希恩教授团队的带领下,必将对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