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艾滋病防控务求实效,创新方法与军运同行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2019年我市艾滋病防治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艾滋病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确保2019年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中心艾防所于4月3日至4日在江夏区举办了2019年全市艾滋病防治暨武汉军运会艾滋病公共卫生保障培训班。

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参与了此次培训并致开幕词。他强调,艾滋病感染人群维稳工作对成功举办武汉军运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整体谋划、分析和解决目前艾滋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为军运会的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我市艾滋病防治和武汉军运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蒋洪林以“3个90%”防控目标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军运会期间加强艾滋病疫情监测、加强艾滋病感染人群的治疗和管理。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李十月用科学研究方法提出了基于歧视感知新视角下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方法,为减少军运会期间艾滋病高风险性行为助力。武汉市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王夏围绕武汉军运会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武汉军运会艾滋病防控专家小组的组织框架及军运会期间艾滋病防控四大工作任务,他强调,武汉军运会艾滋病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2019年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首要任务。此外,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及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武汉军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了相关的工作汇报和部署。武昌区疾控中心和新洲区疾控中心分别就如何利用军运会平台全面提升艾滋病防控水平,以及如何运用爱心、耐心化解艾滋病防控中的风险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班参会人员及相关单位明确了2019年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任务,提高了艾滋病防控风险意识,掌握了艾滋病防控相关措施和方法,为确保军运会期间艾滋病“零”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拉开了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及军运会艾滋病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