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全球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在鄂启动 12县市首期获助500万美元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4-10-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我省最大的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全球基金中国艾滋病防治项目,上月底启动。该项目合作周期为5年,在项目实施的头2年,12个项目区共可获得500万美元的资金。   据了解,经过连续三轮积极申请和近一年的筹备,全球基金中国第三轮艾滋病项目,将在我国中部7省58个艾滋病高发贫困县实施,包括我省的随州市、大冶市等10个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及蕲春、房县2个省级示范区。   我省艾滋病流行形势十分严峻,疫情相对集中在12个全球基金项目县,12个项目县的感染者总数占全省总数的71%,艾滋病病人数占全省的79%,死亡的艾滋病人数占全省的78%。   据悉,项目将主要以社区为基础,广泛开展治疗、关怀和预防,减少危害,控制传播,并建立可在其他地区推广应用的治疗关怀模式。   根据项目要求,500万美元的防艾经费,除用于各级政府组织的艾滋病防治、关怀项目外,超过30%的资金必须用于非政府组织的艾滋病防治活动中。 (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通讯员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