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关于在全市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摆放和供应安全套工作的通知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4-11-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文件名称:关于在全市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摆放和供应安全套工作的通知 制订单位:武汉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文件编号:武防艾办〔2004〕13号 制订日期:2004年10月19日 关 键 词:娱乐场所 艾滋病 防治 通知 关于在全市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宣传 艾滋病防治知识、摆放和供应安全套工作的通知 各营业性娱乐场所(含宾馆饭店)及有关单位: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预防艾滋病推广使用安全套(避孕套)的实施意见》(卫疾控发[2004]248号)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防治艾滋病工作的意见》(武政[2004]44号)的精神,我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娱乐场所100%安全套使用项目。为确保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现决定在我市营业性娱乐场所(含宾馆饭店)开展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摆放和供应安全套的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清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和安全套对预防艾滋病的作用。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严峻,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呈逐年上升趋势。迅速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快速上升的势头已成为艾滋病防治迫在眉睫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内外成功经验表明:大力宣传并推广使用安全套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一种低投入、高效益的干预手段。 二、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各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要组织人员,将宣传资料广泛发放至各营业性娱乐场所,并做好发放登记工作。各营业性娱乐场所应根据自身的经营特点,切实做好安全套的使用与推广和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如张贴宣传画、举办知识讲座、摆放宣传材料和安全套等形式适宜的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全市各营业性娱乐场所必须在前台和内设的桑拿洗浴、美容美发、卡拉OK等休闲娱乐场所张贴或摆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组织员工及相关服务人员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 三、安装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各营业性娱乐场所要积极协助卫生或计生部门在本场所的适当部位安装设置安全套自动售货机并做好维护工作,确保安全套方便易得。 四、建立和完善安全套社会营销机制。安全套社会营销是确保优质安全套能以较低价格长期供应的一种有效方法。各营业性娱乐场所要积极与取得国家相关部门资质证的安全套生产厂商取得联系,在客房及内设桑拿洗浴、美容美发、卡拉OK等休闲娱乐场所摆放和销售安全套,建立并推行安全套的社会营销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扩大安全套供应网络的覆盖率,提高人群购买安全套的方便性和可及性。 (资料来源:武汉市卫生局公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