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新的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2-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整合了正在我国实施的全球基金艾滋病多轮项目的新的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近日正式启动。该项目为期6年,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总目标是扩大中国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怀服务,促进高危人群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对艾滋病综合防治服务的全面可及。
  2009年11月,我国与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以下简称全球基金)签订协议,将正在执行的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和第八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整合。这是迄今世界范围内向全球基金申请的、以应对艾滋病需求国家策略并全面整合资源为主旨的最大项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项目启动会,并对实施好该项目及更有效开展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5项建议: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加强管理、明确职责;部门合作、动员社会;加强督导、注重实效。
  据悉,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