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农民工防艾宣教活动再度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12-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北京石景山医院建筑工地设置了巨大的“中国地图”。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民工代表,一一将红丝带粘贴到家乡版图上。随即,“中国地图”轮廓全部亮起彩灯,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联合宣布,开启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进工厂进工地”活动。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郝阳介绍,此次在2005年以来实施“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基础上,再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向农民工群体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据悉,目前我国有2亿多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大都为青壮年。他们远离家庭,工作环境相对较差,因生理、心理和卫生知识缺乏等因素,已成为受艾滋病等重大疾病影响的重要人群之一。启动仪式上,农民工代表获赠“红丝带健康包”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材料。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