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急性/新发传染病

甲流疫苗抵制流感并非百分百 防护措施不可放松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12-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打了甲流疫苗就像戴了护身符,肯定不会感冒,即使声声咳嗽萦绕在耳也无所畏惧?疾控专家昨日指出,即使打了甲流疫苗仍可能感染流感,大家不能忽视防护措施。
  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魏善波介绍,甲流疫苗对甲流的防御效果为80%-85%,这也就意味着,不是所有打了甲流疫苗的人都不会再感染此病。而且,由于疫苗的作用,部分人感染甲流后,症状可能很轻,甚至觉察不到,但他们却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体质较弱的人。
  魏善波说,目前除甲流之外,其他流感和普通感冒也大量存在。甲流疫苗并不能阻止其他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侵袭。
  据了解,武汉市已经有不少人注射过甲流疫苗。专家提醒,就算注射了甲流疫苗,也不能掉以轻心。大家尽量少去空气混杂的地方,出门最好戴口罩,回家后不要立刻亲近幼儿和老人,要先洗手、更衣。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