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国家卫计委:我国防艾形势非常严峻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12-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计委统计显示,截止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防艾形势非常严峻。14-1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说,目前我国的艾滋病疫情呈现出新的特点:
    王国强:全国形势保持低流行的状态,但部分城市流行程度较高。二是经静脉吸毒和母婴传播降至较低的水平,但是经性传播已成为主要的传播途径。三是各地流行模式存在差异,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疫情明显上升。四是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人数明显增多,发病人数增加。
    国家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说,令人担忧的是,过去5年里,仅青年群体的感染者就上升了1.6倍,单是今年1到10月份,报告超过100名感染学生的省份就达到了10个,其中男学生感染的增速最快。
    吴尊友:现在青年学生当中包括青年当中出现艾滋病的上升主要是性途径造成的感染,我们比较了过去7年学生的数据,女生的报告的数字比较稳定,每年大概在五十几例。男生的上升的很快,今年1到10月份就超过了2000。这些新报告的感染主要是男男同性性行为造成的。
    吴尊友说,在学生中开展相关的教育迫在眉睫。
    吴尊友:要在学生当中开展性健康和艾滋病预防的教育,同时要把监测发现感染者的活动在学生当中广泛开展起来。让那些有过性行为都能得到监测,感染艾滋病的人都能够得到治疗。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