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非盟承认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在应对艾滋病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9年2月11日, 非洲联盟通过了一项支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的议案,并承认在西迪贝先生的领导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宝贵工作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和对非洲艾滋病流行的影响具有决定性作用。

该议案于2019年2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大会第32届常会期间通过。它赞扬了西迪贝先生的战略愿景和不懈的倡导,以确保包括最弱势群体在内的所有人都能获得健康服务。它还赞扬他将艾滋病列为全球最重要的卫生重点之一,以及他为改善非洲人民健康所做的努力。

西迪贝先生说:“为非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服务是一种荣幸,我四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确保世界各地的弱势群体能够过上有尊严的生活。非洲联盟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之间的强大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共同责任和全球团结基础上的伙伴关系。全球对艾滋病防治工作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支持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来终结艾滋病。我将继续尽我所能,确保没有人被遗忘。”

非洲联盟成员对他的工作和承诺以及他为实现包括2063年议程在内的非洲联盟目标作出的贡献表示深切的感谢。

非洲联盟表示,其仍将致力于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其所有合作伙伴合作,动员所有力量和必要的资源,以在2030年之前终结艾滋病这一公共卫生威胁。并且“依靠他坚定不移的承诺和持久的领导才能继续促进健康和非洲大陆人民的福祉。”(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