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广东发生登革热风险仍存在 潮州疫情得到遏制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10-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通报称,截至目前,潮州市登革热疫情发病高峰已得到有效遏制,疫情进入多点散发及小规模聚集的低位发病阶段,但广东还处于登革热发病高峰季节,气候因素有利于蚊媒滋生,发生登革热的风险仍存在。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称,目前广东登革热并无死亡病例,较2014年同期的31620例下降了95.85%,其中本地病例达1213例。
  根据广东最新一期登革热媒介伊蚊幼虫监测点的高密度监测结果显示,有160处的伊蚊密度处于高密度状态,其中,阳江市阳东区雅韶津浦村的“布雷图指数”为140,揭阳市揭东区云路镇118.3,揭阳市普宁市里湖镇竹头下埔村116。
  据了解,“布雷图指数”是评价一个地区伊蚊密度的指标。“布雷图指数”在5以下,则属于安全范围;若该指数高20,则意味着一旦有外部病例的输入,就可能在该地区造成登革热的流行。
  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相关负责人易建荣表示,呼吁广大民众人人动手,各级单位应针对办公室等各类场所开展翻盘倒罐、清理孳生地等工作,开展灭蚊行动,降低蚊虫密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