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传染病与地方病

专家总结性病“十大事实”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0-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预防性病有没有万全之策?哪些预防性病的方法管用、哪些不管用?为了科学回答这些问题,医学保健杂志《大众医学》日前就“性病知识”开展了调查,并邀请权威皮肤性病学专家进行深入探讨,总结出关于性病的“十大事实”。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性病学组组长傅志宜、中国医科院皮肤病研究所研究员王千秋、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实验皮肤病学学组副组长骆丹等专家阐述关于性病的“十大事实”:不能通过观察确定是否患性病;性生活前后清洗、消毒不能预防性病;服用抗生素不能预防性病;无论是哪种性接触方式都可传播性病;采取避孕措施并不意味着可以避免性病;不发生不洁性行为是最佳预防性病措施,其次是坚持正确使用安全套;患了性病应该看皮肤科或皮肤性病科;性病要到正规医院诊治,不可“自疗”、“跟着广告走”;对不易治愈的性病要有耐心,对可治愈的性病不能掉以轻心;艾滋病可经性行为、血液和母婴等途径传播,不会通过蚊虫叮咬等传播。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