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讲高血压防与治 解村民惑与忧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3-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疾控中心驻什湖村工作组发挥市疾控中心专业优势,围绕“三万”活动方案,做好村民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着重讲解困扰村民身心健康的重点疾病的防与治知识,减少大家对疾病的困惑和对因病致贫的忧虑,有序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2016年3月17日,在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程望起的带领下,驻村工作组与中心高血压防治专家一行7人赶赴对口帮扶什湖村村委会高血压防治讲座现场。
    上午9时30分,在讲座现场看到,什湖村村委会一楼窗口接待室座无虚席,许多村民只能站在门口。首先中心慢病所高血压防治专家刘新会向村民讲解高血压相关知识,他用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语言将血压如何产生、血压异常的原因、血压异常尤其是高血压的危害、如何预防高血压的发生等健康知识娓娓道来。接下来,慢病所高血压防治专家万俊继续讲解高血压的日常治疗的有关知识,他针对村民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受到现场村民的热烈欢迎,部分高血压患者还携带日常用药来到讲座现场咨询,请万主任推荐用药。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与答疑接近尾声,有些村民还希望向专家进一步咨询,得到满足后尊称两位专家为“先生”(当地农村对读书人最尊敬的称呼)。
    11时20分许,在场村民陆续散去,经粗略统计到现场接受血压测量与筛查、听讲座和咨询的村民100余人,此次高血压防治讲座活动圆满落幕。社会服务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组还与村委委员们商议了近期工作安排,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进行。
    村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举办本次讲座的同时,还邀请滠口街卫生院医务人员课后为前来听讲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做健康筛查。

                         市疾控中心驻什湖村三万工作组    孔德广